曾溪镇:学史力行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2-01-04 11:48作者:刘玉佳源自:曾溪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曾溪镇采取多种方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广集民情民意,找准需求“打基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4本必学书目及《四史》的学习,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来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村组农户家中征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意见、建议的收集,充分了解广大群众的需求与期盼,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台账中,有针对性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及民生事项,为下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建立项目清单,跟踪督办“提效率”。
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今年4月份,我镇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办的重点项目清单共计9条,清单中明确项目内容、责任领导、责任站所、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将责任明确到人、到时间节点,镇纪委根据各站办所认领的问题不定期跟踪督办,对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的予以提醒谈话。今年,认领的9件实事,已有6件办结完毕,2件需长期坚持,1件正在办理中。
三是聚焦“急难愁盼”,办好实事“惠民生”。
一是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防汛救灾、疫情防控、项目建设、“321”基层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入手,解决了一批群众所需所盼急事、难事,从4月份至12月底,镇村两级共办理实事62余件;二是结合防汛救灾、水毁项目的开展,积极对损毁的便民桥、村组道路、饮水工程进行修复,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饮水困难的问题;三是镇村两级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党员、网格员、“两代一委”、志愿者的作用,组织他们进村入户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医疗保险征收、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