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委党校:这项工作获得市级荣誉

时间:2022-01-04 11:49作者:袁婧雯源自:县委党校

近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石泉县委党校“百课进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项目,被评为全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牵头,在充分调研群众需求的基础上,按照“群众需要什么就宣讲什么”的原则,把培训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基层群众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创新开展了“百课进百村”宣讲活动。

组建四支队伍。邀请各级领导干部、行业骨干、先进典型、能人乡贤建立兼职师资库,不定期在主体培训班、专题研讨班、县际交流培训班等班次授课,做到量体裁衣、因材施教。打造六类课程。紧扣县域实际,围绕党史国情、政策理论、法律法规、技术技能、文化科普、先进典型等六个方面打磨课程,着力理论通俗化、案例生动化、技术实用化,接“天线”,也接“地气”。拓展宣讲方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农民夜校,把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村落院场,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

自“百课进百村”宣讲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宣讲500余场次,覆盖全县11个镇100多个村(社区),受益党员群众3万余人,党员群众的理论文化素养明显提升,干事创业的精神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