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柳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1-12-24 08:31作者:晏翔宇源自:后柳镇

近日,后柳镇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与满意度,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有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镇政府制定《后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重点整治目标、人员职责和整改时限。实行领导分片,干部包区域开展集中整治,扎实落实环境整治工作,确保重点区域卫生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镇村干部逐户进行宣传引导,结合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彩页、微信群宣传等方式,让群众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性,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紧盯重点目标,集中力量清理。聚焦全镇14个村存在卫生问题的重点区域,全面发动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及志愿者,对村内公路沿线、河道两岸、集中安置点周边、农户房前屋后存在的破旧围挡、乱堆乱放、陈年垃圾、破旧广告、墙上“牛皮癣”、线缆乱拉、卫生死角等重点环境问题进行整治,对出店经营、乱搭乱建、乱丢乱扔等行为进行劝导,当场督促整改,取得路净、河清、户靓的良好效果。

健全长效机制,助力美丽乡村。针对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日常清扫工作薄弱环节,后柳镇召开专题会议,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管理长效措施,进一步落实干部职责,明确由镇纪委、镇公用事业服务站、镇环保所定期督导检查,常态化维护好整治成果。

通过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柳镇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群众环保意识明显提高。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统筹镇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人员力量,长期坚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后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