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域生态质量考核再创佳绩

时间:2021-12-25 08:08作者:佚名源自: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考核工作,是中央和省、市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生态生态环保工作争先进位的重要抓手,也是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石泉县各镇各部门通力配合、克难攻坚,定期召开协调会,及时做好数据的统计、整理和报送工作,全力做好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及考核工作,开创了全县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新局面。2016年以来累计争取生态转移支付资金3.7个亿,2018年以来管理分值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五,全市前列。2020年成绩创历史最优,在全省43个县中处于“一般变好”等级,综合分值位居全省第三、全市第一,生态转移支付资金获得7250万元,同时,因获得“一般变好”等级,被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考核奖励资金1324万元(全省仅奖励3个县),2020年累计获得生态转移支付资金8574万元,较2019年净增加1800万元。

下一步,石泉县将对照考核细则,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收集整理相关印证资料,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争取生态环境质量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在县域生态质量考核中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