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山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1-12-24 08:31作者:李 安源自:云雾山镇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增强群众参与意识,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近期,云雾山镇多措并举,紧盯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难点,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掀起全域环境治理热潮。

思想认识再提高。云雾山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专题安排,常态部署,根据“见实效,大变样”要求,按照“抓思想认识,抓问题整改、抓长效机制”的工作思路,集中力量开展整治活动,不断“刷新”乡村“颜值”。

领导干部再带头。镇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带头行动,各村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群众、公益岗、公路管护员纷纷上路,对道路两边的杂草、乱堆乱放进行全面铲除、清运。同时,统一清扫村庄树林、沟渠等卫生死角,保持村容村貌整洁有序。

宣传力度再加大。基于“321”基层治理模式,通过线上推送环保知识和线下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村干部积极组织动员网格员入户开展走访、宣讲、动员,累计共开展宣讲会10次,出动流动宣传车15次,发放环保宣传手册超过1000份,形成干群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共建、共治、共享良好人居环境。

全面整治再提升。根据镇情实际聘请了护林员31名、护河员8名、公路养护员12名,建立了常态化管理机制,巩固环境整治成果,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为全镇群众营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目前共清理废旧广告牌100余处,修整路边绿化带50余处,河道垃圾集中清理15次,督促高速路项目部恢复村道6处。

工作责任再落实。严格按照上级关于人居环境实施意见的要求,认真对照整治目标和工作重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建立分包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同时,镇纪委直接上手,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敷衍搪塞、开展缓慢、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