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时间:2021-11-16 09:40作者:袁素娟源自:县人社局

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县人社局迅速行动,对行业责任和联村责任再次进行安排和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召开局党组会和全体干部会,坚持问题导向,对上级反馈和镇级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进一步传导压力,持续发力整体推进。安排11个督导组驻镇督导,严格时间节点,迅速整改落实。

二是对标对表,做到尽善尽美。对工作目标、工作进度、工作成效进行深入自查,确保准备充分、资料翔实、亮点突出。

三是整体联动,提高工作效能。以“六查六问”行动为抓手,组织全局干部迅速入户开展工作,重点监测包联户收入支出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同时督促提升人居环境,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四是集中攻坚,着力补短强弱。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全力查漏补缺,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