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321”基层治理模式暨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1-11-05 22:52作者:未知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1月4日,石泉县召开“321”基层治理模式暨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城关镇、饶峰镇、中池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云雾山镇、两河镇分别就平安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县人大、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联系办就基层治理及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统筹推进城乡社会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各镇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的重大意义,全面吃透总体要求,精准把握目标任务,谋深谋实工作举措;二是工作标准要再规范。既要落实全市的统一要求,又要突显石泉的特色做法,要以“三线”联系为切入点,以村组为单位,结合农户信息采集工作,做到人员基本情况底数清、网格员承担职责清,以高效治理平台为支撑点,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能力;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夯实。各镇要压实责任,切实把基层治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深做实“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石泉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城关镇杨柳社区、城关镇综治中心、饶峰镇光明村、饶峰镇综治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县人大、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联系办相关领导、各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及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