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调研“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工作

时间:2021-11-05 23:14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1月4日,县委书记陈莲到城关镇、饶峰镇调研“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办主任王善武一同参加调研。


陈莲一行先后到城关镇杨柳社区、城关镇综治中心、饶峰镇光明村等地,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并与镇村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亲切交流,现场询问推广思路、方法措施以及工作中有效融合开展等情况,详细查看了解“三线”联系机制、“两化”管理服务、高效治理平台建设等重点任务推进情况。


随后在饶峰镇召开座谈会,陈莲认真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关于全县“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工作的汇报,对全县推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陈莲指出,深化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石泉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深刻领会把握“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工作的内涵外延,在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总体要求框架下,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创新治理方式,扎实有效推进,打造亮点特色,确保推广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陈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对标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扭住重点,抓点示范,强化督导考核,切实将书记民情“三本账”、镇村工作一体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机制与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一体创新融合,务实高效推进。要加强统筹,凝聚力量,配优建强“三线”人员,建立激励保障机制,夯实基层网格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支持基层治理,进一步提升网格化服务能力和精细化服务水平。要强化信息化支撑,加快数字政府、数字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健全完善线上线下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