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规范整理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1-11-03 09:13作者:严 桢源自:县乡村振兴局

11月1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规范整理现场观摩会议。旨在通过现场观摩,进一步提升各镇村档案资料规范整理工作水平,精细全面展现我县巩固衔接工作成效,确保全县上下巩固衔接工作档案资料规范统一。县政协党组成员、县巩固衔接办主任、县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各镇分管领导、专职副主任、县巩固衔接办信息资料业务干部和各驻村工作队长、信息员参加会议。

观摩团一行先后赴迎丰镇梧桐寺村、城关镇杨柳社区和红岩社区、饶峰镇光明村和胜利村、池河镇明星村和五爱村、喜河镇喜河村和档山村对巩固衔接工作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各镇村观摩点工作人员做情况简介、现场引导,县乡村振兴局安排专人进行现场培训讲解。通过翻阅档案、互相交流、听取汇报,共同探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观摩工作氛围。

会上,县政协党组成员、县巩固衔接办主任、县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规范整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对照责任清单,细化分解任务。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四个方面,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管理的各项具体工作。二是要紧盯查漏补缺,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逐项对照,逐条梳理,动员全部力量,集中攻坚,形成数据齐全的档案资料,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档可查、有据可依、有迹可寻”。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镇村要充分认识任务的艰巨性和时间的紧迫性,克服厌战情绪、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紧紧围绕工作重点,真正做到档案资料内容准确、规范有序,确保如期完成归档整理任务。

他强调,档案资料的规范整理是巩固衔接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接受检查验收的重要依据。要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推进。保证档案资料内容规范合理,不出现逻辑性错误或其它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