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健康帮扶集中研判会

时间:2021-11-01 10:33作者:曹 靖源自:县卫健局

10月30日,石泉县召开健康帮扶集中研判会,认真梳理健康帮扶工作短板弱项,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帮扶措施,扎实推进健康帮扶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标,县政府党组成员黄冬梅出席会议。

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德铭通报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健康帮扶政策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医保局陈时坤对医保政策进行了讲解。

黄冬梅表示,健康扶贫涉及全县13909户37998人已脱贫人口,必须以最强的组织领导、最严的工作要求、最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实现“三个确保”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要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面落实签约服务;要执行好“先诊疗后付费”等政策,方便群众就医;要严格按照“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要求确保全县139个标准化村卫生室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继续保持脱贫攻坚时期工作态势扎实推进健康帮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确保健康扶贫成果巩固不失误、不耽误。三是强化监督考核,县卫健局、县两大医疗集团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督导检查并对已经反馈的问题“再查再看”。县纪委监委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挂钩。

李标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要求,一要关心大势,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县卫健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下齐心、咬紧牙关,认真排查好前期工作存在的短板漏项,确保健康扶贫成果巩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加强合力,健康帮扶不仅仅是医师团队的工作任务,各村工作队要统筹配合家庭医生团队入户签约、随访。要善于安排,善于统筹,合力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