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池镇:秋冬送“补贴” 惊喜又暖心

时间:2021-11-03 09:19作者:粟冬波源自:中池镇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为全面推进就业扶持工作,激发脱贫户与监测户主动就业“内生动力”,中池镇在这寒冷的秋冬向脱贫劳动力与监测劳动力送去“交通费补贴”与“一次性求职补贴”,让他们又惊喜又温暖。

精准对接,畅通信息。为保证补贴政策全覆盖,自通知下达到镇后,中池镇迅速安排,由村级统筹,按“谁包联,谁负责”的原则,通过电话联系、微信传递等多种途径向符合条件的人员宣传政策,收集资料,做到政策宣传不落一人,对于灵活就业而无法出具公司签章证明的特殊群体,为鼓励其积极性,由村委会出具“双签字”务工情况说明。

严格流程,精准审核。为确保资金兑付高质高效,中池镇严格按照“村(居)委会初审-镇政府20%抽查复核-镇村公示10天-无异议上报”的要求进行交通费补贴与一次性求职补贴的申报审核工作,对于资料要素不全的,镇级及时反馈村级,完善更正后二次上报,精准做到“政策有依据,补贴有程序,资金有保障,群众有满足”。

公开透明,及时兑付。根据公开公示“六到户、六不准”原则,中池镇及时将补贴进行镇村公示,做到资金公开透明,收到县级拨付资金后,及时将补贴兑付到人,截至10月底,中池镇已兑付第一批脱贫劳动力或监测劳动力交通补助313人14.83万元,第一批一次性求职补贴16人0.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