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劳动就业服务队的通知
索引号 zjzfzxz/2021-0045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曾溪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0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0-07 21:56
内容概述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劳动就业服务队的通知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劳动就业服务队的通知

各村委会、各驻村工作队: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夯实县镇村三级公共就业社保服务体系责任,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就业社保服务能力,为城乡居民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和高水平社会保障提供完善的服务体系保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镇劳动就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副镇长担任,脱指办、社保站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徐友章担任,彭淑舒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各村劳动服务队人员调整如下:

(一)联盟村村级劳动就业服务队

队    长:司额明

成    员:王全进 杨  秀

(二)油坊湾村村级劳动就业服务队

队    长:李松华

成    员:任芳芳 程  静

(三)瓦窑村村级劳动就业服务队

队    长:邓康峰

成    员:刘忠奎 赵  兴

(四)兴隆村村级劳动就业服务队

队    长:彭易军

成    员:白晓娟 李周兵

(五)大沟村村级劳动就业服务队

队    长:屈国兴

成    员:向梓烨 王昌雷

(六)高坎村村级劳动就业服务队

队    长:赵发军

成    员:王小刚 王家云

(七)立新村村级劳动就业服务队

队    长:陈正远

成    员:陈海涛 聂文刚 

二、工作内容

(一)负责本村的劳动力调查摸底工作。一是建立台账。对辖区内16—60周岁内劳动力基本信息、转移就业、创业、培训、社保、享受扶持政策情况全面掌握,按月建立电子信息台账。二是动态更新。负责对村内劳动力定期上门调查,及时更新台帐,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村内劳动力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培训要求清、技能水平清、就业去向清等“五个清”。

(二)负责本村的劳动力就业服务工作。一是提供服务。积极宣传我县招商引资及返乡政策,引导外出务工劳动力返乡留乡就业创业。做好产业就业技能培训组织宣传工作,动员村民参加旅游服务、家政服务、修脚师等专业技能培训,实现“培训即就业”。二是信息发布。利用各种平台宣传就业社保政策,发布就业岗位信息,“点对点”精准送岗。三是信息上报。精准信息监测,严防返贫致贫。加强镇创业就业中心与农户之间的沟通对接,确保制定的就业帮扶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人。四是提升社保服务水平。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及收缴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农村困难群体代缴保费及一、二级重度残疾人代缴保费政策全面落实,确保代缴率100%,守护好人民群众每一份“养老钱”“保命钱”。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各村服务队要切实把就业创业作为最直接、带动作用最强的扶贫手段予以高度重视,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开展针对性的转移就业服务是2021年农村劳动力能否稳定就业的关键、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

(二)加强管理,提升成效。各村服务队是村内“居家就业”和县内“稳定用工”公益性岗位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岗位监管责任,最大限度发挥其岗位促进就业脱贫的作用。强化人员的考核,考核不合格或不符合用人条件的要及时退出岗位。确保公益性岗位管理规范、工资发放及时,带贫效果明显。

(三)严格督查,考核问责。各村、各驻村工作队要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资料收集,并认真核实,确保各项报表数据真实准确,贫困劳动力信息监测要做到精准无误。镇劳动就业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开展督查,并进行量化考核。对各村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上报的数据资料进行抽查,发现政策落实不精准、信息弄虚作假的,将对各村的劳动就业服务工作予以通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曾溪镇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