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发改局:扎实开展“六查六问”入户行动

时间:2021-10-25 16:34作者:郭雅玲源自:县发改局

10月24日,县发改局组织全体干部到包联村城关镇纸坊村扎实开展“六查六问”入户行动。

“今年收入怎么样?”“最近下雨房子有没有漏水?”“喝的水水质好不好?”,各帮扶干部敲门入户与群众拉家常、谈变化、讲政策,全面了解群众收入支出、产业就业、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等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务工情况及当前困难、发展意向,并逐项进行详细登记,认真倾听收集意见,共同商讨解决问题办法,让脱贫群众在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切实体会到帮扶的实效,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本次入户走访共计40余户,并向群众广泛宣传平安建设“九率一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满意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到村到户开展“六查六问”,进一步拉近了干部职工与脱贫户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加深了友谊,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发现解决了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做实做细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