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石泉水电厂开展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25 16:14作者:孙党伟源自: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0月22日,石泉水电厂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包联村石泉县后柳镇一心村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支部联建为抓手,以居住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宜居”为目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主题,党员干部联合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开展以家庭为责任主体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活动中,党员干部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清扫地面灰尘、搬运堆放的杂物、整理凌乱的柴火、铲垃圾、清除杂草、杂物等,村中到处都留下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身影。

“真是太感谢了!把我家的农用工具、柴草、家庭用具整理堆放得整整齐齐,还帮助把房前房后杂物堆、水沟都清理得干干净净,以后我一定会按照现在的标准,好好收拾,保持这样的整洁。”村民阮大爷高兴地说,现在孩子们都在外工作,自己平时一直忙农活,年纪大了,没有时间和精力来打扫环境卫生。 

每到一户,志愿者都详细地为群众宣传冬季预防煤炭取暖中毒、森林防火、应急自救互救和防电信诈骗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还向群众普及“九率一度”知识,宣传惠民政策、收集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中,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帮扶村的人居环境,使村容村貌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增强了群众的文明、环保意识。该厂持续发力,带动广大村民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逐步形成正确的卫生健康习惯,切实增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包联单位帮扶作用,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巩固衔接工作有效落实,助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