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石泉召开

时间:2021-10-21 22:03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党校

10月20日,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石泉召开。市委党校副校长马晓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出席会议并致辞。


向成城代表县委对全市各县(市、区)党校前来参会的同志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石泉县情、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党校工作情况。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县委党校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提升党校办学质量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找差距、抓落实;二是希望市委党校经常来石泉指导工作,推进党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三是希望县(区、市)党校多加强交流、互学互鉴、互帮互促。

会上,石泉党校、宁陕党校做了经验交流发言。近年来,石泉县委党校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委党校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发挥理论武装、教育培训、党课宣讲、科研咨询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成立了全市首家“乡村振兴学院”,整合各类优势资源,以政策解读、能力提升、实践训练为培训出发点,打造了4个校地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和8个现场教学点,为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注入“源头活水”。三年来,共举办各类培训班50余期,开展“百课进百村”宣讲500余场,20余篇调研成果获市级以上表彰,在市级以上各类媒体及网站刊发稿件200余篇,多项工作和多名教师获得省市县表彰,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获评优秀格次。


会上,其他8个县(市、区)党校围绕办学质量评估工作准备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作了发言,并进行了逐一点评。对石泉县委、县政府重视和支持县委党校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对县委党校近年来在基础设施、校容校貌、学校管理、队伍建设、干部培训方面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工作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的一项有效举措,有助于全面提升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党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力做好迎省考准备。一要正确认识。办学质量评估具有导向、总结、评价三大职能,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进,进一步提高党校办学治校质量。二要对标补短。对照指标体系,逐条逐项整改完善,锻长板、补短板、保底板、形成工作与印证闭环。三要争创优秀。各县(市、区)党校要立足实际,总结特色和亮点,展现高质量办学成果,争取在市考、省考中得优。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党校基础设施、图书室建设、信息化建设情况,详细查阅了石泉县委党校和宁陕县委党校办学质量评估资料。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信息中心)处长(主任)罗辉详细讲读了评估指标体系。

各县(市、区)党校负责人、分管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的校领导和负责整理资料的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