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应急管理局:整治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

时间:2021-10-19 15:01作者:刘天天源自:县应急管理局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0月17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干部到包联村铜钱峡村,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支部联建为抓手,以居住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宜居”为目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主题,局机关干部联合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开展以家庭为责任主体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与志愿者分工合作,默契配合,与各户主一同清扫地面灰尘、搬运堆放的杂物、整理凌乱的柴火、铲垃圾、清除杂草、杂物等,到处都留下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身影。

“真是太感谢大家帮忙了!把我家的农用工具、柴草、家庭用具整理堆放的整整齐齐,还帮助把房前房后杂物堆、水沟都清理得干干净净,以后我一定会按照现在的标准,好好收拾,保持这样的整洁。”村民赵代香说,孩子们在外工作,平时一直忙农活,没有时间、精力来打扫环境卫生。

各小组每到一户,都详细的为群众宣传预防煤气中毒、森林防火、秋汛安全、应急自救互救和防电信诈骗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还向群众普及“九率一度”知识,宣传惠民政策、收集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平安石泉建设中,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铜钱峡村人居环境,使村容村貌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提高了村民参与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发力,带动广大村民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逐步形成正确的卫生健康习惯,切实增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包联单位帮扶作用,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巩固衔接工作有效落实,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