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投资兴业> 投资政策>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1-0117 发布日期: 2021-09-07 16:17
来源 县招商服务中心
内容概述 石泉现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摘编(农业)--融资政策

石泉现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摘编(农业)--融资政策

1.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涉农企业,单户额度控制在10~200万元,对适合大规模农业机械化作业的企业可适当放宽限额,但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石政办发〔2019〕15号石泉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业务操作管理办法】

2.全县中小企业周转金。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可申请最高为500万元的还贷周转金,仅限于企业偿还贷款临时周转使用,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30日,确因特殊原因的最长不超过60日,额度不超过当期应归还银行贷款额度的70%。

【石政办发〔2018〕9号 《石泉县中小企业还贷周转金管理暂行办法》】

3.担保贷款业务。石泉县财信融资担保公司可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业务。

【石政办发〔2017〕88号石泉财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贷款业务管理办法】

4.企业应急纾困基金管理:符合申请条件和要求的企业,纾困基金使用期限最长不超过120日;单户申请最高可申请200万元。

【石政办发〔2020〕7号《石泉县企业应急纾困基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5.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1)小微企业借款人(广告业、建筑业、广告业、建筑业、娱乐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国家产业政策不予鼓励的行业除外)自提交申请日前1 年内新招用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松动力数量达到企业职工总数 30%(超过 100 人的企业达到 15%),并与其签1 年以上松动合同;无不良信贷记录,以及拖欠职工工资等严重违反松动法律法规的行为。借款额度和期限企业借款人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 200 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 2 年,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给予全额贴息。

(2)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广告业、建筑业、广告业、

建筑业、娱乐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国家产业政策不予鼓励的行业除外)当年新招用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松动力数量达到企业职工总数30%(超过 100 人的企业达到 15%),并与其签订 1 年以上松动合同、为职工定期交纳社会保险、合法经营、资信程度良好的企业自行在银行贷款后可申请财政贴息资金扶持。有下列情形之一不能享受财政贴息:经核实,同笔贷款已享受过其他渠道财政贴息的;借款人发生期中欠息,逾期部分的利息不予贴息;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自行贷款最高按 300 万元额度贴息,贴息期限为 2 年,按同期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 100%给予全额贴息。

【石人社发〔2017〕91号 《关于支持县内企业发展实行“一免七补”就业扶持政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