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小学:“四个强化”抓实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21-09-15 14:19作者:邓恒源自:城关镇中心小学

为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城关镇中心小学积极采取措施,实施“四个强化”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筑牢防护网。开学初,学校专题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完善方案制度,明确每个人的职责分工,做到层层压实责任、传递压力,并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干部和校园安保人员组成的平安校园护卫队,全面建立扫黑除恶防护网。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关。学校积极召开动员会、推进会、研讨会,分析研判学校及周边风险形势,利用主题班队会、家校群、宣传标语向学生和家长宣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意义及重要性,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余份,学生及家长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学习1500余人次,确保宣传教育人人知晓。

强化摸排核查,夯实工作举措。学校围绕校园欺凌、干扰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校园及周边敲诈勒索学生等违法行为进行一次大排查,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积极发动学生及家长反应投诉涉黑涉恶涉乱行为和提供问题线索,并建立问题台账,落实专人进行摸排核查和梳理上报。截至目前,学校还未发现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涉乱线索。

强化多方联动,抓实治理效果。充分依托党委政府、辖区派出所、家长、教师等多方力量,常态化排查化解校园及校园周边各类矛盾纠纷、整治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大力弘扬“我为平安做贡献”的新时代精神,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良好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