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1-0685 发布日期: 2021-08-26 13:22
来源 石泉县林业局
内容概述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20号建议的复函

石泉县林业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20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C

签发人:糜勇君

贾从树、乔付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防火通道的建议收悉,县林业局经过认真研究,现将您提出的《关于修建森林防火通道的建议》答复如下:

长期以来我县都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注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近年来,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森林防火相关会议精神,我县不断加强在森林防火能力应急体系建设的力度,连续实现多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发生。针对您提出的建议,因我县森林覆盖面广,现有乡村道路兼具森林防火通道功能,已基本覆盖到村组,经对接省、市近两年均无此项工作的项目、经费。目前,一是我县积极向省、市主管部门反映森林消防通道建设的重要性,并争取项目及资金支持;二是确需修建防火道路的设计占用林地(二级及其以下保护林地)的可按防火通道报批程序(森林防火及村级道路使用林地申报材料清单及说明),报县林业局备案;三是我县通过设立生态公益性管护岗位,加大巡山管护及火源管控力度,不断做深做细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对林业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联系人及电话:陈启洪 13571458326

石泉县林业局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