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1-0685 发布日期: 2021-08-22 13:47
来源 石泉县公安局
内容概述 关于对政协石泉县十三届六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复函

石泉县公安局关于对政协石泉县十三届六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A

签发人:王君

姚尚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滨江大道机动车道管理与优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滨江大道全长3.5公里,路宽6米,路口8处,属于城区三大主干道之一,随着石泉城区的发展,滨江大道车流量与日俱增,乱停乱放的情况常有发生。城区主干道交通秩序一直是交警大队日常交通管理的工作重点,近年来随着滨江大道临时停车泊位取缔,交警大队多次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滨江大道停车秩序得到有效改善,但部分驾驶员的文明交通意识欠缺,导致违法停车行为屡禁不止。对此,我局交警大队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改善:

一、针对滨江大道的具体情况,责成城区交警中队加强该路段的巡查管控。由交警大队视频监控中心加大视频巡查力度,对发现违停车辆及时调度城区中队路面执勤民警现场处置,部门协作持续整治车辆随意停放违法行为,确保该路段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手机短信、电视、电子屏等媒体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号召群众加入到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的队伍中,自觉遵守文明交通规范,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三、节假日期间,交警大队加强警力部署,切实做好外地游客车辆停放的引导工作,同时加大节日期间巡逻查处力度,确保城区交通秩序畅通、有序,对外地旅游车辆在城区主干道上的轻微违章行为贴单警告,以提醒教育和督促挪车为主,只纠不罚。

关于提案中提到滨江大道人、车之间缺乏明显的分道标识标线,及滨江大道部分路段等存在会车安全隐患的情况,经实地核查,会车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应该是指滨江大道中段多格凯特宠物店门前和滨江大道西段正在施工的西江华庭和水岸郡城2期工地门前路段,前者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导致该路段无法加宽,后者施工方为确保过往行人车辆安全搭建有工棚。对此,我们将在该两处路段临时设置提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会车。对于完善交通标志标线的问题,经积极协调,待滨江大道道路改造工程完工之后,由交警大队协同县住建部门根据实际路况进行科学勘查后制定方案,规范设置,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希望您一如既往为公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加以完善改进。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请反馈意见。

联系人及电话:石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6321259

石泉县公安局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