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09-16 14:40作者:郭健源自:县司法局

9月15日,石泉县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乐荣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田波对创建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以创促建、以创提质,以创建提升法治石泉建设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突出关键少数,紧扣时间节点,对标对表,认真梳理总结,倒排任务时限,逐一细化分解,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形成工作合力,全县上下要围绕把事办成,立足自身职责,协同配合,高效联动,扎实做好创建工作。要精准施策,聚焦实际问题,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导向,切实做到强项争先,弱项进位,总体提高,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强化创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梁鸿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创建目的和意义,把握建设法治政府内在要求和现实需要,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思想自觉。要突出重点难点,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行政行为制约监督,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要锁定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快补齐短板,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检查,全力以赴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要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还对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各镇党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