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教体科技局:多彩课外生活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时间:2021-09-15 14:37作者:周锐 强雨薇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11日一早,石泉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门口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学生们依次测量体温进入中心,正式开启了秋季培训生活。

随着国家“双减”“五项管理”的实施,石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紧紧抓实落实相关政策,不断完善培训体系,充分发挥职能,确保学生校外生活丰富多彩。据悉,该中心开设的有钢琴、电子琴、书法、美术、舞蹈、航模、机器人、跆拳道等20种特色培训项目。除了这些常规培训项目之外,今年,根据家长的需求,还特别增加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等体育类培训。今后,也会根据学生需求,不断完善培训项目,让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切实丰富学生校外生活。据统计,今年共有600余名青少年学员参与,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据悉,石泉县教体科技局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在“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要求石泉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充分发挥公益性原则,坚持“培训育人、活动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校外教育质量,丰富青少年儿童的业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为全县广大青少年儿童学习生活和个性发展提供了平台,极大满足了广大青少年儿童多样化的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