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委党校:坚持“六多两广”提升党校工作质量

时间:2021-09-15 14:36作者:喻 迪源自:县委党校

近年来,县委党校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的原则,以建设省一流、市前茅的总体要求为目标,把教学质量作为办学之本,致力于打造精品专题、培养骨干教师,提高授课水平,提升培训质量,增强教学科研的针对性、实效性,探索总结出了深入调研、集体备课这一基层党校打造宣讲品牌的有效手段。

多备多讲多评,促进教师成长。 坚持把集体备课、开展专题评议审核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来做,运用“2+X”备课体系,根据每位教师特长,年初确定目标任务,每位教师至少自选2个以上精品专题以及根据当年时政热点、宣讲任务选择课程进行备课,定期组织开展集体备课听课评课,指导老师发挥“传帮带”作用,指点教学方法、提出意见建议,促使青年教师不耻下问,刻苦锻炼,努力钻研,不断提高授课水平,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授课特色和风格。目前有4位年轻教师走上讲台,参与到20余期主体班次的授课,成为党校的中坚和骨干力量。

多跑多看多思,增强科研力量。注重教学科研一体化,将教学和科研融为一体,组织教师赴乡镇、部门围绕教学专题搞调研、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搞调研、围绕提高教师素质搞调研,注重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努力做到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不断深化科研对教学的支撑作用。县委党校连续4年获准省委党校课题立项,连续3年获准结项。2021年提交的8篇论文在省市理论研讨会上获奖。

响应广影响广,形成宣讲品牌。县委党校根据基层干部、群众所需,精心备课,提供“菜单式”点课服务,开发完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第十五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委会精神解读、党史系列、“七一”讲话、乡村振兴系列等教学专题20余个,创新开展“百课进百村”宣讲活动,快速主动走出校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各类宣讲400余场次,受众35000余人次,有效发挥了县委党校理论宣讲作用,“百课进百村”宣讲活动得到省市党校及中省市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已形成石泉宣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