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致全县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时间:2021-09-10 15:15作者:佚名源自:县政府办

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

兰蕙争妍,金桂飘香。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石泉县委、石泉县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向为全县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春风化雨,天道酬勤。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相继被授予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国教育信息化区域综合试点优秀县、全国农村职成教育示范县、陕西省“双高双普”示范县、陕西省智慧教育示范县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群策群力的结果,更是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结果!

教育征途路漫漫,阔步向前启新程。县委、县政府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进一步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保障教师合法权益,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全县广大教师要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第一目标,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更新教育理念,夯实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所学校,精心培育每名学生,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千古红烛照亮人间路,百年桃李绽放天下春。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才的时代重任。站在“十四五”的起点上,殷切希望全县广大教师,不忘初心、做教育发展的耕耘者,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鼎新革故、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担当作为、做廉洁从教的践行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助学生成才、使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为实现石泉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共石泉县委  石泉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