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中共石泉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10 08:15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9月8日,中国共产党石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安排后四个月的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聚焦目标、合力攻坚,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奋力实现“三个确保”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莲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总结安排经济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县政协主席程达斌,县委副书记丁义昌,县委常委王仁康、王众义、耿国泉、贺富莉、陈晓军、乐荣、丁辉、李标、诸葛林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三新”、实现“三高”,强化政治引领,聚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聚焦民生保障,狠抓风险防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步,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陈莲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当前、决定长远,直接关系未来五年石泉高质量发展的成色。今年后几个月的工作状态和成效,直接决定“三个确保”,即确保全年全县高质量发展取得好绩效、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获得优秀能否实现。务必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目标,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紧盯项目抓攻坚,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力推进招商引资;要狠抓产业稳增长,实施延链补链强链行动做大产业链,做强经开区,做优全域旅游,做特现代农业;要巩固成果促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好动态监测帮扶,严守防返贫底线,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倾力推动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聚焦民生强保障,促进充分就业,优化公共服务,抓好防汛救灾,积极组织开展恢复重建,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防范风险保稳定,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开展风险防范大排查大宣教大整治,夯实治理基石,固守安全防线,筑牢生态屏障,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全力推动“三个确保”目标实现。

陈莲要求,要凝心聚力、务实重干,以高质量党建凝聚实现“三个确保”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因地制宜精准落实。要建强干部队伍,鲜明树立重实绩、重公论、重基层,优先在急、难、险、重、苦一线选拔干部,优先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的单位和年度考核优秀的干部中选拔干部的“三重两优先”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完善优化干部绩效评价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做到凭实绩用人、为发展选人,让优秀者优先、吃苦者吃香,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精气神,促使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有底气。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领域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重视村级带头人建设和后备干部储备,打造一支思想有境界、发展有思路、经营有能力、治理有办法的村级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组织力。要营造良好氛围,用理论武装凝心聚魂,壮大主流舆论,强化典型引领,讲好石泉故事,聚合石泉力量,树好石泉形象,充分调动全县上下热爱家乡、建设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形成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良好局面,为实现“三个确保”提供强大的思想引领、舆论引导和精神力量。要塑造过硬作风,为实现“三个确保”提供强有力政治保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干、带着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强化正风肃纪,扛牢抓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形成“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良好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以舍我其谁的气魄、闯关夺隘的劲头、敢为人先的勇气,大胆干事创业、勇于探索实践、宽容失误失败,树立起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的鲜明导向,争当石泉领先的排头兵,争做石泉添彩的主力军,为实现“三个确保”和“十四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梁鸿在安排经济工作时强调,要以接续用力、一抓到底的狠劲,突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民生福祉重点,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昼警夕惕、每日三省的韧劲,严守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以有知无畏、担当作为的拼劲,紧盯目标抓落实、破解难题抓落实、严督实考抓落实,奋力谱写石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