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0-0656 发布日期: 2020-12-17 15:44
来源 石泉县卫生健康局
内容概述 健康石泉我先行千名老人健步走

健康石泉我先行 千名老人健步走

 近期,石泉县1000余名中老年人欢聚于一堂,共庆第五届“健康石泉我先行,千名老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本次活动由石泉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主办,县体育管理中心、县城关镇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县公安局、县文广旅游局协办。开幕式上,向阳社区代表队、太极拳协会代表队、柔力球协会代表队、城关镇舞蹈协会代表队等12支代表队以舒展大方、优美流畅、飘逸洒脱的姿态演绎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集中展示了当地中老年群体积极向上、蓬勃昂扬的精神风貌;开幕式后,伴随健步走运动员发令,中老年朋友们一起用健步走的方式开展大联动进行体育锻炼,沿途展示了石泉县中老年人的精彩展演。

自2016年以来,石泉县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通过引导中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走出健康,走出幸福”,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进了“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深度融合,发挥了体育运动在丰富中老年人健身生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该县成功举办了一系列的中老年体育赛事,《游水乡》、《开门红》、《百人神鹤起飞健身操》等节目曾参演全国、省健身操视频比赛并多次参与“扶贫扶智文化下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城乡居民的文化生活,深受群众的喜爱。

“我们老年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既锻炼了身体,培养了积极向上的生活爱好,又丰富了精神世界,明年更比今年健,共把青春倒挽回!”参加活动的王阿姨高兴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