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8-10 08:46
来源 卫健局
内容概述 建设健康石泉倡议书

建设健康石泉倡议书

亲爱的石泉人民: 

城乡清洁、碧水蓝天,是你我的共同向往;身体健康、社会文明,是你我的共同追求。

健康城市是卫生城市的升级版,是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有效举措,也是一项人人有责、家家受益的全民工程。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35553”(建设全国“两山”示范县、全国文化旅游名县、西北生态经济强县“三县”定位,奋力实现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形象好、社会安“五大”目标,全面提升绿色化、集约化、协同化、融合化、数字化“五化”水平,突出好项目、好产业、好平台、好环境、好生活“五好”重点,强化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党建推动“三动”保障)战略部署,助力文化旅游强县建设,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奠定乡村振兴健康基础,我们将按照“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和“大健康”理念开展健康城市建设,为建设健康石泉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最终目标而努力奋斗。

为此,我们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从自身做起,做健康环境的参与者,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做健康文化的传播者,在生活和工作中自觉做到:

1.树立健康理念: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或虚弱,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每个人都应自觉担起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责任。

2.养成健康习惯: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是人体健康最大的影响因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健康的四大基石。倡议大家把投资健康作为最大回报,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健康城市建设。

3.保持健康心态: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保持良好心理状态,自信乐观,喜怒有度,静心处事,诚信待人,树立正确健康的价值观,正确对待生活和工作中的得与失。

4.传播健康知识:以科学态度和精神,传播健康知识,积极配合健康城市建设相关宣传活动,自觉抵制不科学、伪科学、不健康信息。

5.建设健康环境: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毁坏公共设施,自觉维护公共环境,控制病媒生物密度,营造绿色环保家园,建设整洁、美丽、健康的生活环境。

6.掌握健康技能:科学就医,合理用药,掌握基本医疗常识、提高应急救护和避险能力。

朋友们,建设健康城市是城市发展的优先战略,人民群众共享健康成果是健康城市的最终目标。为使石泉人民更加健康,家园更为宜居,旅游更加旺盛,经济更有活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无穷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健康新石泉贡献自己的力量!

健康石泉建设工作委员会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