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司法局:扎实开展行政执法证件清理工作

时间:2021-08-29 15:33作者:郭健 刘姿姿源自:县司法局

连日来,石泉对全县25个执法部门和11个镇,集中开展行政执法证件清理工作,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推进行政执法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本次清理工作由县司法局牵头,坚持“全面清理、应清必清”原则,将全县25个执法部门和11个镇的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全部纳入清理范围。对执法证尚在有效期内且符合执法资格的执法人员证件予以保留,对持证人员离职、退休、工作调动、岗位调整或其他原因不在行政执法岗位的、以及证件超过有效期的,坚决予以清理。

按照自查上报、汇总审核、反馈公告的清理程序,在确保清理结果准确无误之后,各镇各部门对暂不符合持证资格的人员证件收回后统一交由县司法局进行备案管理。

本次清理共收回500余本执法证件,有效确保了全县目前在用执法证件的有效性。石泉县还以此次清理工作为契机,制定了行政执法证件动态管理制度,推进执法岗位和执法人员进一步匹配,使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管理进一步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