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职业等级鉴定

时间:2021-08-29 15:30作者:张锐 崔莹源自:县人社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的相关要求,提高我县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水平,扩充石泉县养老护理技能人才队伍规模,8月27日,由县人社局主办,石泉县智博威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学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顺利开展,来自各养老机构一线工作人员和有意愿从事养老护理行业的劳动者共30余人参加了鉴定考试。

本次鉴定工作由安康市养老协会实施考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同时按照“单通道、不交叉、单流程”的要求设置考试场地,通过监控等信息化监考手段,全程保障本次鉴定工作规范、有序、安全开展。本次考试科目为养老护理员初级考试,针对初级养老护理人员的实际工作中的技能要求,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与技能操作考试。考核内容涵盖老人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训练等养老护理员必备的实际操作知识。考核合格的学员由鉴定机构颁发全国通用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开展职业鉴定工作,推行职业等级证书制度,是全面提升劳动者技术能力、增强其就业能力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职业技能培训终身制的有力抓手,本次鉴定是自2020年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改革以来我县启动的首期鉴定工作,今后,县人社局将持续组织开展其他专业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推进我县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从“做量”转变为“提质”,为就业市场供专业化的技能人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