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6-17 14:16作者:刘洋源自:县政府办

6月16日,县长周耀宜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虽然我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未成年人监护缺失、关爱不足等问题和短板。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未成年人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是增强社会法治观念、促进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执法能力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提升依法行政和社会治理水平。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充分准备,全力争取,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石泉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和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前期经过县自然资源局及第三方设计单位的共同努力,以及各镇、各有关部门的充分沟通和论证,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及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扎实有效,实现了规划科学编制与项目建设需求的统筹兼顾,符合石泉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实际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县政府继续实施政府购买有线数字电视服务、汉江古城景区观光旅游专线开通、新增公交车亏损补贴等事宜以及土地征收、出让和划拨等有关问题,审定了《石泉县支持“五上”企业发展奖励扶持暂行办法》等文件。

副县长耿国泉、徐家彦、田波、胡广涛、冯涵哲以及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家银、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书记黄冬梅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少武、县政协副主席付先锋、县政府法律顾问陈长建应邀出席会议,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