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1-05-31 18:21作者:张哓伟源自:石泉县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周耀宜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众义,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徐家彦出席会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一专班”及各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周耀宜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在大流行阶段,国内疫情呈现点状散发状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务必绷紧思想之弦,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周耀宜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压紧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要强化工作调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关键环节、重点人群中的风险点,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突出疫苗接种工作,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强化监测预警,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加大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的检测管理力度,筑牢“人物同防”防线;要加强宣传动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不同阶段,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防控、支持防控,推动形成群防群治体系;要切实加强统筹,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统筹经济发展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生态环保工作,扎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周耀宜一行前往城区第二预防接种门诊、县妇幼保健院智慧接种门诊进行了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