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2021-0427 公开日期: 2021-06-09 09:39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关于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快推进石泉高中迁建的建议

关于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快推进石泉高中迁建的建议(第25号)

领衔代表:张守卫  

附议代表:张世平 陈泽玖  叶文政  方绪周  梁国强  罗国琴  张黎明 郭玉辉  黄毅彬  江本华  陈爱春  贾玉春

内   容: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扎实推进教育“三五三”战略,教育发展面貌和能力得到一定提升。

近年来,受城镇化、移民搬迁、进城务工、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等因素影响,我县高中教育办学条件严重不足,石泉中学现有校园面积与教室面积远远达不到省级示范高中的要求,功能教室等硬件设施存在巨大缺口,难以满足即将实施的新高考选课模式需求。

建   议:

一、加快高中教育优质发展,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扩大办学规模,加快石泉中学与江南高中的合并,做强做优石泉高中,把石泉中学建成省级示范高中。

二、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工程项目。鉴于石泉高中迁建项目属于重大教育建设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较多,协调难度较大,建议县政府成立石泉中学迁建指挥部,从各部门抽调人员,集中办公,统筹推进。  

三、进一步夯实工作措施,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推进新建高中项目建设,细化措施、倒排时序、全力攻坚,全力打造石泉教育建设项目的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