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暨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17 14:46作者:张哓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16日,石泉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暨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会议,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一专班”、各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徐家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镇、部门负责同志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加之旅游旺季到来,人流、物流加速聚集,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会议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疫情防控行业主管和属地管理各级责任,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好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重点人群、物品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要加强常态化防控知识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引导,提高群防群控意识和群众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积极性;要加强督查,夯实工作责任,县防控指挥部执纪监督组要对各镇、各行业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防控措施不力,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要实施责任追究;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技术,对重点区域来石返石人员做到精准管控,不漏一人;要严格信息报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实行每日零报告工作制度;要强化保障,优先保障防控物资储备和人员调配,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防控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办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严密对接,科学有序组织群众接种,确保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