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河小学:集体寄哀思,演练强意识

时间:2021-05-14 09:46作者:刘银春源自:喜河小学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全体教职工及学生的安全意识,2021年5月12日,喜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5·12”防震减灾演练。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动作敏捷,反应迅速,配合协调,仅用了3分钟的时间就全部撤离到安全指定地点,没有发生任何踩踏事故。演练结束后,该校安全副校长康丽带领大家集体默哀,回顾汶川大地震的惊险历程,并就此次演练进行总结,通过表扬亮点,指出不足,讲解真实事例让学生明白演练的重要性,强化安全意识,熟悉疏散路线,掌握逃生要点,提高应急自救、自护能力。整个演练坚持事前不做提示,营造真实氛围,行动不走过场,过程严肃、紧张、有序,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让学生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行有所获。

据悉,该校一直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通过落实安全责任制,追究到人;定期隐患大排查,保障环境;结合当下热点,多样主题宣传;根据地形天气,每月进行防溺水、防汛等演练。严格落实多项措施,层层夯实安全责任,织紧织密安全网,扎实推进校园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