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筑牢防线 警钟长鸣确保安全 ——城关二小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培训活动

时间:2021-05-14 08:44作者:王思思源自:城关二小

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逃生的能力,5月12日,城关二小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培训活动。

据悉,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分为震时避险和震后疏散两个环节进行。14:35,急促刺耳的警报声在校园中响起,全体教职工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组织学生用书本或其他物件保护头部,在教室内桌子下或墙角躲避,进行有效震时避险。校园广播提示进行震后疏散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头顶书本,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整个演练用时2分18秒,全校1800余名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区域。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学校组织部分教师、后勤人员和各班安全员进行了消防培训活动。副校长王辉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和救火、避险的方法进行了讲解,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示范,同时请老师和同学进行现场操作。

通过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培训活动,师生在实践中再次增强了安全意识,强化了安全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该校将结合本次活动进一步完善制度,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师生在自然灾害应急方面的教育和实践,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