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中学举行夏季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1-05-14 11:33作者:李万新源自:池河中学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防范能力和安全逃生技能。5月12日,池河中学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分为应急避险和紧急疏散两项内容。为搞好此次演练,学校提前制定了演练预案。演练前落实了各楼层、各楼梯间人员的责任与任务,全校教师积极参与,按照要求各自到达指定岗位。随着演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按照防震要求迅速双手护头、躲在课桌下面,进行紧急避险;接着紧促的预警声再次响起,学生们在各班及楼层老师的指挥下,按照事先制定的撤离路线,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活动组织严密、动作迅速、效果良好,达到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德育处主任李波做总结点评,对本次疏散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学生要以此次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加强安全防护知识的学习,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