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镇: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时间:2021-04-13 16:15作者:刘丹源自:池河镇

学党史、感党恩、守初心、践使命。池河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干部群众需求,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党员干部力量。

以上率下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池河镇将每周三定为固定学习日,通过领导带头集中学习、干部自学、交流讨论等形式,使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督促干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在日常工作中示范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线上+线下”配合学。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远程教育、“魅力池河”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党员自主+送学活动;各村(社区)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观看学习视频、农民夜校等形式,把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学习有机结合,在增添学习氛围的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宣传带动指导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书目,引导党员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镇机关、各村(社区)支部学习教育进行指导,确保学习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融入工作转化学。全体镇、村党员干部要从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三下”大走访、书记民情“三本账”、便民服务代办等,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干精神,不折不扣将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池河镇已将收集的21件社情民意、群众合理诉求、意见建议均纳入书记民情“三本账”,各联村领导已及时入户对接,帮助群众化解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精神动力,奋力谱写池河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