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4-15 10:11作者:张珊珊 郭鑫源自:两河镇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两河镇通过以考促学、专题辅导学和主题党日学等多种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以考促学。为了解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激发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学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镇机关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史知识测试,旨在掌握党员学习程度,巩固当前所学知识,明晰学习中的不足。

专题辅导学。邀请县委党校学党史宣讲团武四月老师为全体干部开展了题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及启示》的专题辅导。在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后,全体干部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题党日学。组织机关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石泉县廉政教育基地,近距离瞻仰馆内图片、文献、实物,聆听红军在石泉艰苦卓绝的战争历史,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深处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在现场缅怀身边的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铮铮誓言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