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扎实学党史 用心办实事

时间:2021-04-13 15:09作者:方炼炼源自:迎丰镇

迎丰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全过程,要求各村(社区)以及党员干部做到学用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与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脱贫成效回头看,村工作队全面入户走访,对标对表,综合研判,对疑似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户,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党史学习教育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抓住春耕生产有利时机,强化产业政策宣传,开展特色产业培训,激发群众产业发展积极性,动员能人大户和合作社发挥示范作用,在全镇兴起大抓产业的局面,为乡村振兴奠定产业基础。

党史学习教育与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农民夜校理论宣讲和开展集中清扫村道、活动广场等公共区域的志愿服务,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五美乡村建设,自觉打扫院落卫生,整治门前三堆五乱,美化人居环境。

党史学习教育与民生实事相结合。围绕群众关切的问题,主动出击,通过代办不动产登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养老待遇申报等民生实事,解决群众实际需求,提高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