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时间:2021-04-01 11:46作者:纪宏超源自: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保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广泛动员提重视。自今年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启动以来,应急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将反诈工作列入党组会议题研究部署。局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逢会必讲、层层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签订了反诈骗承诺书,形成齐抓共防的反诈工作格局,凝聚反诈合力。

制定方案促实施。积极开展“无诈单位”创建活动,谋划部署创建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无诈单位”创建活动暨全民反诈行动实施方案》,以“无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无诈骗犯罪嫌疑人、无‘两卡’涉案人员、无诈骗窝点”等“四无”作为创建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考核标准,确保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宣传培训促落实。定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培训,提高单位职工识诈防骗能力,在执法检查、复工复产验收和安全监管时统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指导安装“全面反诈”APP,提高防骗觉悟,提升电信诈骗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共同创建更高水平平安石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