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柳中学:提升师生防范意识 创建“零诈校园”维护稳定

时间:2021-03-31 08:58作者:张文超源自:后柳中学

为提升全体师生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势头,日前,后柳中学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活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活动中,该校负责人胡建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该县关于网络安全和防电信诈骗工作精神,并通报了2020年全县防电诈骗受害案例,结合案例,从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种类和防范等方面对防范电信诈骗要点做了阐述。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防电信诈骗工作作为“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立防范电信诈骗长效机制。同时,要动员身边所有人员,广泛宣传,围绕“贷款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学生诈骗家长”、“买卖个人银行账户、电话卡”、“网络购物诈骗”等常见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类型和手段,利用学校钉钉群、班级QQ 群、微信群、微公号、家长告知书等方式进行风险防范提示,使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入脑、入心。活动最后还组织指导全体教职工安装了“全民反诈”APP,利用科技精准防范,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后期,该校将会以《石泉县教体系统“无诈单位”创建活动暨全民反诈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指导,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全面落实“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新要求,积极开展“无诈校园”创建工作,并积极联系当地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进课堂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实现常态宣传,形成合力,营造课堂内外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确保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取得实效,为创建“零诈校园”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