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首笔1000万“县域振兴批量贷”落地

时间:2021-04-07 17:32作者:宋欢欢 毛毅源自:财政局

近日,由安康担保石泉分公司担保、石泉农商银行授信的1000万元“县域振兴批量贷”落户石泉县陕西鎏金蚕网络科技公司,有效缓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据悉,“县域振兴批量贷业务”模式打破了传统的授信管理和信贷审批方式,主要针对“小微、三农企业”,凡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申请贷款额度在1000万元以内的企业,见贷即保,免除不动产抵押,担保费在按每年1%收取,且企业不用再向担保公司提交资料,所有贷款流程由银行承办。2021年第一季度,石泉县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功能作用和银行体系服务网络优势、科技金融优势、风险控制优势,石泉发展担保业务7笔4350万元,在保余额1.62亿,对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石泉县将以“县域振兴批量贷业务”为契机,持续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简化审批流程,加快放款速度,真正做到服务三农,推动县域经济带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