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1-0000 公开日期: 2021-04-08 18:53
来源 石泉县信访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信访局勤俭节约倡议书

石泉县信访局勤俭节约倡议书

全体干部职工: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 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树立节约观念,开展节约实践。从岗位做起,提高资源利用率,尽自己所能节约每一点资源,倡导循环性,节约型消费模式,让节约和低碳办公成为一种工作方式和工作习惯。为推动勤俭节约工作落到实处,特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少花一分钱。做到不该花的钱不花,该花的钱节约花,反对奢侈浪费。

2.少用一张纸。提倡发短文,提倡双面打印文件,提倡利用废弃纸张打印文件送审稿、校对稿;非密文件采用网络传送,减少不必要的纸张消耗和办公支出。

3.少耗一度电。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办公场所尽量不开灯或少开灯做到人走灯熄,坚决杜绝“长明灯”“夜明灯”等不良现象。严格把握空调、电扇等电器的启用时段,控制使用时间。

4.少用一滴水。用完水后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提倡一水多用,发现“跑水”及时报修,自学养成节水习惯。

5.少换一支笔。养成爱护文具的习惯,不乱丢乱放,降低成本。

6.节约粮食。在外就餐及公务接待活动中,提倡“光盘”行动,做到按需定量不浪费,坚决杜绝浪费粮食。

7.绿色环保出行。公务活动提倡拼车或集中乘车,提倡上下班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

8.倡导绿色消费。树立资源循环利用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逛街时带上购物袋,少用塑料袋,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

9.勇做节能义务监督员。发现身边有浪费等不良行为时要主动制止、及时规劝,勇当节能行动的义务监督员。

勤俭节约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摒弃“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消极心态,养成节约办事,勤俭创业的良好习惯。大家同心协力,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使勤俭节约在信访局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