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1-0000 公开日期: 2021-03-01 17:09
来源 石泉县信访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信访局关于印发《创建无电信诈骗单位实施方案》的通知

石泉县信访局关于印发《创建无电信诈骗单位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中心、股室:

《创建无电信诈骗单位实施方案》已经局党组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石泉县信访局

2021年2月28日


创建“无电信诈骗单位”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及亲属对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 意识,配合全县遏制电诈案件高发蔓延势头,按照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积极开展“无电信诈骗单位”创建工作,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创建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县平安建设调度会议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有关要求,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全面增强机关干部及亲属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确保我局干部职工及家属身上不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二、组织机构

成立局创建“无电信诈骗单位”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党组书记、局长朱金文

副组长:党组成员、信访接待中心主任吕鑫  

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周均

成  员:县联系办副主任张凡妮

局督查室主任  谭  婧

办信投诉股股长  孔卫泉 

政办股股长  乔  薇

办案股股长  徐明耀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乔薇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传达、明确各项创建活动的组织、协调、调度等工作,李振为具体工作人员。

三、工作措施

(一)务实开展创建活动,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各股室负责人要统筹推进创建工作有效落实,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应知应会知识,并积极贯彻落实,对照任务清单,认真做好无电信诈骗单位创建的各项工作。

(二)不断强化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创建氛围。由办公室牵头广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充分利用各类会议机会、电子显示屏、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推送公安机关提供的宣传资料、视频,大力提高干部职工及家属防骗觉悟与防骗能力。全体干部职工要利用社交圈、生活链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利用石泉民声微信、微博平台向广大群众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三)严格遵守各项制度,确保创建工作达标。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 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在规避被骗人信息的情况下,以警示信息进行推送,用身边案件警示提高防范意识。将创建工作纳入干部绩效管理,对不积极参与反电诈防范工作,影响创建工作达标的,或本人及家属遭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按情况严重程度实施奖惩。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局机关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无电信诈骗单位创建工作,充分认识到无电信诈骗单位创建的必要性、重要性,切实做到创建工作力度不减退、思想不松懈,确保本单位不发生电信诈骗案件。

(二)强化保障,加强协作。办公室要落实好物资保障,各股室既要按责任分解各司其职,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又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敢于担当,为创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人力财力保障。

(三)收集资料,规范建档。加强无电信诈骗创建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定期收集与创建工作相关的文书资料和影像资料,妥善整理、归档保存,做到有文件、有记录、有过程、有数据。以备创建工作督导评估、检查验收。

(四)严格督导,及时整改。办公室要加强对中心及各股室的检查指导力度,对创建活动中排查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认真研究对策,及时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