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1-0146 发布日期: 2021-03-22 14:42
来源 江南中学
内容概述 石泉县江南中学多举措全力抓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

石泉县江南中学多举措全力抓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并趋于稳定,春季开学以来,石泉县江南中学在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从信息摸排、科学预防、宣传教育三个层面采取有力措施,精准施策,紧扣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不放松,抓实薄弱环节,打通关键环节,确保校园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精准信息摸排根据传染病预防工作要求,该校各班在精准统计的基础上,每天通过学安APP、晨午检记录、缺勤学生病因追踪等表册上报反馈学生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送往指定医院,由专业医生分析研判传染性,已康复学生须医院出具复课证明方可返校,由学校统一销号复课,做到信息准、情况明,保证学生有病即看、防早防小、健康学习。

做实科学预防。在校内,该校持续做好教室、宿舍、办公室、走廊等公共区域每日三次消毒的同时,及时添购84消毒液、过氧乙酸、喷壶、口罩等消杀物资,保证消毒工作有效开展。同时,做实每日晨午晚三次体温检测,督促学生勤换衣服、常洗澡,注重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坚持通风换气,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科学预防春季传染病。

强化宣传教育开学以来,该校陆续通过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广大学生宣传普及春季传染病的类型、发病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提高师生预防技能。同时,又通过校园微信公众号、家校联系群等线上载体向家长推送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形成携手防控传染病的合力与共识,增强预防意识,营造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