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1-0173 发布日期: 2021-03-25 14:24
来源 城关中学
内容概述 城关中学邀请专家来校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城关中学邀请专家来校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今年的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普及结核病、艾滋病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自我保护能力,3月22日,城关中学邀请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石莹莹来校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千余名师生通过学校录播系统同步收看了本次讲座。


石莹莹从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怎样防治结核病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对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毒,加强室内通风换气。在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中,石莹莹从本地某大学生艾斯病的患病过程及其惨痛教训出发,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洁身自好、谨慎交友、拒绝诱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最后,石莹莹还对怎样预防近视进行了讲解,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用眼的方法。石莹莹的讲座语言风趣幽默,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深受师生们喜爱。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通过做实防控网络强化责任监管、做实传染病预防宣传强化健康教育、做实晨午检和公共区域消毒强化预防措施、做实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强化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做实病事假审批和追踪强化传染源隔离等举措,确保了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维护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