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后柳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zjzfhlz/2021-0002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后柳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12月0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12-07 10:21
内容概述 冬季来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为切实加强我镇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石泉县后柳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各相关站办所、后柳镇派出所:

冬季来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为切实加强我镇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成立后柳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陈  虎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胡德辉 镇人大主席团主席

责任组长:李德军 镇脱贫攻坚指挥部专职副主任

成  员:王  磊 镇党委副书记

叶  丹 镇纪委书记

周  晓 镇组织委员

谭  静 镇政府副镇长

兰周周 镇政府副镇长

马忠来 后柳派出所所长、交警中队队长

程勤磊 镇经济发展办主任

张诗松 镇农村道路管理所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后柳交警中队,由马忠来任办公室主任,乔华勇负责具体办公,具体负责各类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上传下达领导小组的指令,发布恶劣天气、路况、道路交通事故、交通管制、车辆分流等信息,负责道路交通事故指挥调度工作,及时掌握事故情况及发展态势,向各村及相关单位下达命令,分配工作任务。

二、加强预警信息传达

各村(社区)及相关单位要充分分析评估近期因天气变化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和不力因素,结合本辖区、本单位工作实际和预防重点,密切关注县、镇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准确掌握各类气象灾害信息,充分利用电话、广播、微信群、入户告知等手段,及时向广大村民和驾驶员发布道路交通预警提示信息。各村(社区)要提前储备应急物资、设备、人员,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准备,确保各项预防措施有效落实。

三、落实保障措施

一是要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坡陡弯急、临江临崖、桥梁隧道、易滑易沉等交通事故易发的险段(点)重点进行排查,限时整改治理。二是要充分发挥农村道路交通管理“125”机制,各村(社区)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发挥“两站两员”作用,督促劝导员开展“六必上”(雨雪等恶劣天气必上岗,传统节假日必上岗、重大民俗活动必上岗,村民红白喜事必上岗,学生集中乘车时段必上岗,交通安全整治活动必上岗),确保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无死角。三是要强化对农村道路通村客运车辆的管控,对积雪结冰较厚、安全隐患突出、不易通行路段,要坚决实行交通管制,该封路的必须坚决封路,该停运的必须坚决停运,防止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群死群伤。四是要针对雨、雪、雾、凝冻天气,采取及时有效的防范措施,在发生浓雾、凝冻、积雪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路段,由后柳交警中队负责安排警力加强管控,通过喊话警示,采取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压速通行等方式进行疏导,必要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五是要提前准备冬季防滑物资,加强对容易凝冻、积雪路段的监控,一旦发生凝冻和积雪,要及时采取撒盐、撒沙等防滑措施,公路发生水毁、塌方等不能及时治理的,要采取可靠的安全保障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四、强化应急值守

各村(社区)及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一是从12月1日起,各级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要全员全天候上岗,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建立工作台账,留存工作资料,重点劝阻骑摩托车不戴头盔、酒驾、无证驾驶、超载超限、农用车载客行为,对不听劝阻的直接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二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按照各项应急处置预案要求,有针对性完善措施办法,增强实战性,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能做到迅速反应,采取得力措施妥善予以处置,并及时向后柳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石泉县后柳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