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0-1031 发布日期: 2020-10-31 10:13
来源 督查室
内容概述 加强镇级审计人员岗位设置工作的建议及复函

关于加强镇级审计人员岗位设置工作的建议及复函

第1号

领衔代表:周从喜  13992590809  

内  容:

2016年,各镇设立财政审计所,负责乡镇及村级财务审计等工作,有效地保证了资金安全及有效运转。随着乡镇财政所改革及人员划转,镇财政所人员不再负责审计工作。县编办文件规定,由党政办主任兼任审计所所长,负责乡镇财务审计工作。目前,因镇党政办主任乡镇事务繁多,加之缺乏必要的审计业务及财会方面的知识,导致乡镇审计工作陷入严重被动。 

建议:

1.明确乡镇审计工作岗位,可在镇纪委或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设置2名审计岗位。

2.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录上报用人计划时,有针对性的招录选聘一批审计专业人员。

3.将审计业务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范畴。




类别:A

签发人:陈小平

中 共 石 泉 县 委 组 织 部

中共石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1号建议的复函

石人社函〔2020〕52号

周从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镇级审计人员岗位设置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十分重视审计人员队伍建设,“十三五”期间,通过招录、选调的方式为乡镇补充财政审计类专业人员38名、县审计系统补充工作人员6名,为全县审计工作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撑。

2015年镇村综合改革时,为强化镇办政府村级财务监管的主体责任,将审计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我市在全省首创设立镇办财政审计所,实行村级财务审计从试点到全覆盖。2020年,为进一步加强镇财政建设和管理工作,按照全省统一部署,镇财政审计所调整为县财政局派出机构,原承担的资金审计相关职责由镇党政综合办公室承担,并在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加挂审计所牌子,审计所所长由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兼任。

根据您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着力:一是协调各镇在党政综合办公室明确1名审计岗位人员,负责审计相关具体业务工作;二是根据编制空缺情况,在申报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计划时,为镇机关事业单位设置招聘一批审计学专业人员;三是在干部教育培训时,将审计业务培训列入培训计划,邀请专家授课,逐步提高干部对审计业务知识的知晓、理解及运用。

再次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希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联系单位:中共石泉县委组织部

中共石泉县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915-6315806、6316681、6323083

中共石泉县委组织部  中共石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