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日期: 2020-11-25 15:50
来源 石泉县行政审批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政务服务中心十月份政务服务工作及考核情况的通报

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十月份政务服务工作及考核情况的通报


各镇、各进驻单位,大厅各窗口单位:

现将2020年10月份政务服务工作及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业务情况

(一)办件情况。10月份,安康一窗受理平台显示政务中心各窗口共办件6277件,办结6218件,在法定时限内正在办理的59件,其中即办件5911件,承诺件366件(详见附表1)。各镇受理代办的便民服务事项共计7359件,其中即办件2631件,承诺件857件,咨询件3871件(详见附表2)。

(二)12345热线工单办理情况。10月收到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转办工单84份,已全部办结,办结率为100%。其中求助事项52项,主要涉及拖欠工资、生活噪音、农村道路、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客运班车管理等问题;投诉事项16项,主要涉及公交车管理、物业纠纷、出租车管理、驾校管理等问题;建议类6项,主要公交车管理问题;举报类5项,主要涉及市场管理类、扶贫问题、安全生产管理等问题;环保类4项,主要涉及生活噪音、工地噪音、水污染、异味污染等问题;咨询类1项,涉及殡葬管理与服务问题。

(三)群众满意率情况。10月随机抽取办事群众电话,对各窗口单位办件情况、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回访调查,拨打有效电话361通,其中1名群众对不动产窗口的服务表示基本满意,总体满意度为99.88%。

二、考核评优情况

(一)窗口工作人员考勤情况。本月考勤平台统计显示本月窗口及后台人员全勤的有24人:毛拥军(住建后台审批)、唐培萍(交通窗口)、陈臣(综合窗口)、刘艳(综合窗口)、鲍南妮(养老经办)、吴艳(教体科技窗口)、饶容月(农业农村窗口)、胡晓婷(民政窗口)、叶友霞(民政窗口)、王犁(住房公积金窗口)、沈小娥(财政窗口)、陈桂伊(残联窗口)、刘长玲(前台导办)、白娟(大厅巡查)、郝锐(自来水窗口)、王小平(不动产窗口)、沈楠、夏福琴(税务窗口)、李蕾、陈晨(农商银行窗口)、刘小勤(户籍窗口)、黄雪琴(户政窗口)、杜婷(治安窗口)、纪晓莉(出入境窗口)。

(二)评优树模情况。本月通过绩效考评结果由高到低评选出服务之星6名,分别是:刘小勤(户籍窗口)、杜婷(治安窗口)、唐培萍(交通窗口)、陈臣(综合窗口)、饶容月(农业农村窗口)、叶友霞(民政窗口)。环保之星6名,分别是:刘长玲(前台导办)、吴艳(教体科技窗口)、汪茜茜(人寿保险窗口)、彭华华(民政窗口)、孙芳(不动产窗口)、周小霞(市场监管)。

三、存在问题

(一)考勤打卡方面。本月钉钉考勤平台显示中心打卡人数73人,其中1人迟到1次1分钟。

(二)作风纪律方面。本月巡查发现部分窗口工作人员未严格执行中心相关规定,存在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其中张磊(医保窗口)玩手机2次、张雷(人社窗口)玩手机2次。中心按照《石泉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对存在上述问题的同志予以提醒谈话、通报并扣分。

(三)政务服务平台使用方面。部分单位没有规范使用安康市政务服务平台后台审批系统,存在线下审批已完成却不操作线上审批流程的问题。市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监察系统显本月共有7件超期办理业务,其中餐饮经营许可证6件,食品经营许可证1件,经核查以上7件业务实际上已完成审批出证,但审批部门没有规范操作后台审批系统完成系统内的审批流程,就此情况中心已发出4次督办通知单,至今系统仍显示未办结。为杜绝此类问题,请各审批部门按照《关于全面推进智慧政务系统应用的通知》(石行审字〔2020〕2号)要求,规范使用政务服务平台开展审批,严格执行网上审批流程,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进行“网外审批”“厅外审批”,切实提高智慧政务服务平台的使用率。

(四)12345工单办理方面。自《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发的2020年12345热线工单办理情况负面清单考核办法的通知》发出后,大部分承办单位接到工单,能做到及时处办并按时上报结果,严格控制工单办理的延期率。但是还有部分单位存在问题,本月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显示县级逾期共9件,其中住建局3件,池河镇2件,喜河镇、民政局、应急管理局、供电分公司各1件;工单办理申请延期的单位分别有后柳镇1件(申请延期2次)、城关镇、交通局、住建局各1件。

四、工作亮点

(一)开展“突发事件处置技巧”培训。本月中心组织开展政务大厅突发事件处置技巧和办事群众沟通培训,培训以最新的时事热点作为切入点,围绕培养识别突发事件的意识、提升沟通能力、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三个方面进行生动细致的讲授,同时针对窗口工作面临的群众投诉问题,从及时介入、放低姿态、真诚倾听、公心公正四方面讲解有效的处置方式。此次培训全体工作人员直观地学习和掌握了处理突发事件的技巧,对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起到重要的作用。

(二)构建政务大厅安全网络环境。近期中心通过加大网络传输带宽、新增接入交换机、重新划分设置各办公室、各窗口、各楼层IP地址,分层级匹配调整无线AP,摸排清理私接乱搭的交换机路由器等举措规划重组政务大厅局域网,有效解决了政务大厅局域网长期存在的网络拥塞、网络漏洞过多等问题。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中心网络安全的管理,全面修改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网络安全日常巡查,目前已实现无线WIFI安全稳定、网络传输快速高效,终端防护能力有效提升的目的,全方位的优化了政务大厅的网络环境,为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稳定运行及方便群众网上办事提供了安全保障。

(三)启动调峰窗口应对办事高峰。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省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出台时间较晚,造成全县5000余名固定参保缴费群众和新参保对象集中时段到政务中心办理业务,原有政务中心所设窗口远不能满足业务办理需求。为及时缓解窗口办件压力,给广大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贴心、便捷的服务。中心采取与养老经办中心对接增派业务工作人员,增设1个调峰办理窗口,及时补充管理人员及保安维持现场秩序等措施,确保缴费高峰的平稳渡过。据统计,此项业务开展半月以来有序接待2000余人次缴费。

(四)坚抓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提升。认真贯彻落实10月12日全县平安建设暨第六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三率两度”相关知识,提高干部对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持续加强“三率两度”宣传攻势,做到单位干部职工、家属、下属单位及包联贫困村宣传无死角,宣传全覆盖,同时采取政务大厅显示屏播放、发放宣传彩页、填写问卷调查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平安法治氛围,切实巩固提升“三率两度”指标, 为积极推进我县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巩固提升工作贡献一分力量。

(五)持续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秋冬季传染病高发期,政务服务中心准确把握常态疫情化防控要求,对防疫工作严格把控,毫不松懈,坚持抓紧抓实抓细进入出示健康码、测温、登记、进出戴口罩提醒、设置“保持‘一米线’距离”提示、及时分流办事群众、做好通风清洁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结合政务中心实际,切实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在明确职责分工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堵住可能引发疫情感染风险的漏洞,维护良好的办事秩序,着力为企业和群众打造健康卫生、安全舒心的办事环境。


附件:1:2020年10月份石泉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单位办件量汇总表.xlsx

2:2020年10月份石泉县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件量汇总表.xlsx

3:2020年10月份石泉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窗口工作人员考核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