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0-0000 发布日期: 2020-11-16 14:50
来源 石泉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内容概述 10月底,县政府督查室对2020年第8—1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和第7—12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石泉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2020年第8—1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和第7—12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10月底,县政府督查室对2020年第8—1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和第7—12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第8—1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86件。截止11月1日,已完成45件,占比52%;正常推进37件,占比43%;滞后4件,占比5%。

2020年第7—12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55件。截止11月1日,已完成18件,占比33%;正常推进33件,占比60%;滞后4件,占比7%。

二、存在问题

(一)县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滞后情况。

1.8月12日召开的第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滞后1件。即由县卫健局负责,“迅速制定尘肺病患者分类救治救助工作方案”,《方案》初稿尚在征求意见阶段。

2.8月30日召开的第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滞后3件。一是县水利局负责,“确保饶峰、两河、喜河、熨斗、中池5个镇级污水处理厂9月底前试运营”,目前两河污水处理厂还在进行设备调试;二是县水利局负责,“成立由县发改局、审计局、财政局等部门组成的长安坝暨春潮广场防洪工程项目协调工作组,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程项目遗留问题解决方案,报县政府依法依规审定”,目前仅召开会议研究,未制定解决方案报县政府审定;三是县发改局负责,“探索建立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三长制’”,该项工作未启动。

(二)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滞后情况。

1.7月27日召开的第8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滞后1件。即由县发改局负责,“按照‘每月不少于2次’的要求,抓紧制定8—9月项目集中开工计划,强化过程督办,督办结果报县经济恢复性增长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工作未落实。

2.8月5日召开的第9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滞后3件。即由县招商服务中心牵头负责的 “确保8月15日前基本达成通航小镇项目招商引资协议”,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3.9月9日召开的第12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滞后2件。即由陕西葛洲坝延黄宁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石泉分公司负责,“关于宁石高速公路项目,一周内缴清红线范围内耕地占用税、向县交通局预交1000万元古银路占用费”,至今未缴纳。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按照《石泉县政府系统督促检查工作办法》,对以上落实县政府重要会议决策滞后的县发改局、水利局、卫健局、招商服务中心予以通报批评,其工作滞后情况在县政府电子屏幕公开晾晒。请以上单位高度重视,紧盯时限进度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县政府重要会议确定事项有序推进。

下一步,县政府督查室将对未完成事项持续跟踪督办,直至会议所有确定事项办结销号。